close

從2009年8月2日起  

我的耳邊不斷傳來

"為什麼好好的軍人要退伍? 作什麼網路創業? 會不會賺錢?"

然後母親不諒解我  朋友笑我笨蛋 準備看笑話

 

    軍人

 

軍人給社會的感受就是:薪水穩定 放假多 終身俸

除此之外加上媒體不斷報料軍中弊案

讓社會大眾感覺軍人就是錢很多 沒事做的情況

現實來看

上尉人事官月薪4.5萬來算

平均一天工作16小時(06-22) 月休8天

一個月平均工作時數達352小時

換算一下平均時薪約128元

這些不包含加班 休假召回 工作應酬等額外支出

而人人稱羨的終身俸及福利更是史上最大謊話

水電沒有半價  只有折扣  而且還有度數限制

優存18% 早就被取消了  

唯一目前最好好處就是去軍醫院看病吃藥不用錢

終身俸部分  

當你工作到25年之後 你就可以退伍領終身俸

退伍之後只能領到本俸大約3萬多錢

或許這樣看起來還不錯 

現在的3萬多已經無法應付生活開銷

更何況是25年後的3萬塊.........

代表你退伍下來不是真的退休 只是換份工作繼續做

其他損失 家庭無法照顧 沒有個人時間....等

這些才是真正的損失

而我現在只要

每週至少工作15小時以上  持續執行三年  

我可以擁有一家網路百貨商城

平均月薪二十幾萬的收入

如果是你  該會怎樣選擇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